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大學同學名錄

 顏楠源   陳印章   鄭介民   楊文彰   李安旭   黃啟洲   陳瑞龍   范成宙
   周海文   劉國儼   黃見翎   周裕達   卓俊傑   蘇子宣   何振旺   紀建中
   劉啟宏   方仁亮   洪經哲   林振哲   李明津   劉梭龍   曹順安   楊春福
   徐堅鏘   張永清   施崑富   曾永志   許信坤   劉俊輝   吳耀明   簡召武
   沈柳池   王圳雄   楊觀送   馮全忠   邱凌   胡發宗   李詩聖   鍾如琦
   許泰隆   陳淑貞   許鴻文   蔡麗娜   蔡德勤   許麗雪   沈武璋   張碧顯
   黃麗玲   劉蓮瑛   陳裕興   張仁鴻   謝裕昌   許素玫   張雪玲   蔡宗能
   賴文正   饒瑞昌   姜雲龍   廖浩民   林正   胡恆毅   廖易頌   沈再生
   左志仁   何棟樑   鄒春旺   羅凌翔   李翔端   黃瑞山   曾仲弘   王建惠
   蘇正年   黃俊澤   林進財   鍾志源   吳世基   王如弘   黃仁軍   陳璟全
   王文龍   張柏修   劉富仁   黃介信   陳福坤   湯孟峰   聯承照   薛重國
   徐錫金   楊顯聲   林師培   阮子彧   黃國水   張榮祥   王正   許志祿
   王譔銘   周麟昌   林泰宏   曹興恒   李怡儒   張峻嘉   張大江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CEPS- 文章書目;-1

CEPS- 文章書目;-1:
都心型大學校園的限制與挑戰-新竹教育大學校園規劃課題之探討
'via Blog this'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決戰雲端 這回戰術要放軟


決戰雲端 這回戰術要放軟

圖/經濟日報提供
看好台灣深厚的ICT基礎環境及雲端運算產業優勢,國際大廠紛紛來台設置「雲端資料中心」,包括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看好亞太雲端產業發展,近期於彰濱工業區的啟動雲端資料中心的建廠作業。
雲端運算被視為全球ICT產業未來10年的重點發展方向,政府更將雲端運算列為四大智慧型產業之一。
雲端運算驅使運算資源(Computing Power)集中至伺服器端的雲端資料中心,帶動伺服器暨儲存設備相關產業成長,除驅動伺服器與雲端資料中心的產值,更將刺激運算、儲存、網路的需求,包括記憶體及儲存設備等IC應用。而相關產業亦將在虛擬化、綠色節能等風潮的引領,衍生出更多整合的徵兆。
台灣資通訊(ICT)產業在全球占有優勢地位,在雲端資料中心三大核心的伺服器、儲存、網路等硬體設備具有自主製造與平價供應能力。每個雲端資料中心的組成是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裝置的集成。
看好台灣ICT基礎環境及雲端運算產業優勢,Google在亞洲建造三座資料中心,其中一座落腳彰化,主要考量為提供足夠的土地、電力、水力,但聘用的員工以低階工作為主,資料運算的核心技術不會技轉台灣。但Google為減碳而投資替代能源的商機,是相關產業關注的焦點。此外,是否會帶領Facebook、Amazon等大廠進駐台灣,更是另一個觀察重點。
國際大廠來台設置雲端資料中心,是對台灣投資環境肯定。目前我國的伺服器ODM相關業者將研發資源集中投入於伺服器的節能、模組化與精簡集中等三大重點。
而「伺服器與雲端資料中心」這類以製造為基礎的廠商,除將重兵集結於「貨櫃式資料中心」的先期開發,軟硬整合的應用裝置也是相關產品的另一重點。這種依企業客戶整體軟體架構的需求來設計Appliance,將成為2012年「類雲端運算硬體裝置」市場的另一主流。
雲端資料中心的興建不斷在全球各地發生,顯示雲端服務大廠對企業用戶或一般用戶導入雲端服務的發展,抱持樂觀態度。但對我國廠商而言,關鍵在於了解雲端服務市場主要成長動力來源,選擇有興建雲端資料中心需求的服務廠商並提供支援,才能夠掌握短期內雲端市場的商機。
目前消費者已充分享受數位生活帶來的各種應用服務,特別是在數位匯流與多螢合一趨勢下,智慧終端產品及應用服務商機逐一浮現,產業關注焦點更從「終端裝置的開發」延伸至「軟體應用的建置與加值服務的整合」。
從產業趨勢來看,未來雲端硬體的需求將逐漸減弱,廠商應提供軟硬體整合的全套解決方案,往高附加價值發展並延伸出系統服務,朝以整廠輸出邁進,才能真正具有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而在應用方面,「娛樂雲」、「醫療雲」、「教育雲」是具有軟硬整合、技術服務核心能量,業者可積極爭取商機。
由於硬體裝置將走向微利化,台廠應提高附加價值,卡位軟體服務業。台灣需建立核心競爭力,如硬體裝置的自製率。目前產業朝雲端邁進,裝置朝不同形式發展。
「雲端運算」雖非全新技術,但重新塑造資訊產業價值鏈樣貌,開啟以軟體及服務為主的競爭時代。雲端運算的發展趨勢與變革,對產業與國家產生重大衝擊,資訊軟硬體產業亟待朝高附加價值的軟體及服務轉型升級;政府與企業須從雲端運算應用,提升經營效率。
雲端運算是未來10年資訊應用的新主流,各國政府積極規劃雲端運算政策,台灣絕不能置身趨勢及潮流之外。
(作者是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
MIC小檔案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arket Intelligence & Consulting Institute, MIC)成立於1987年。專執ICT產業各領域的技術、產品、市場及趨勢研究,並以「領航亞洲ICT產業情報暨顧問服務」之專業智庫自期,積極扮演「政府智庫」及「產業顧問」角色。
MIC研究範疇涵蓋電腦系統、行動通訊、數據網路、顯示器、多媒體與消費性電子、半導體、環保綠能、太陽光電、企業資訊應用、軟體應用服務、文化創意產業及前瞻研究。除致力於觀察全球產業發展趨勢,並對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及南韓等地區深度的區域研究,
MIC多年為全球ICT廠商、金融投資界、學術研究等機構,提供即時的產業決策情報與顧問服務,也為本國及他國政府提供產業政策建言。

【2012/05/2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個人雲 讓PC俯首稱臣


個人雲 讓PC俯首稱臣
2012年3月,中華電信宣布免費推出個人雲服務,在台灣地區市場掀起一波個人雲服務熱潮。雲端應用服務發展被兩個主要趨勢影響:包括可跨裝置分享的資訊及內容、可跨終端裝載的可變形軟體。因此,「將個人資料集中在雲端儲存,再同步傳送到各裝置」的「個人雲」模式,成為新時代的主流。
在Web 2.0風潮下,個人資料上傳到雲端並進行分享成為一件簡單又普遍的事情,YouTube及Picasa都是一般個人常用的雲端工具。
直至Web 3.0時代,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及智慧型電視到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購買並下載應用程式(App),改變個人對資訊、內容及服務的取得方式及使用習慣。
各類型服務發展被兩個主要趨勢影響:一、跨裝置分享的資訊及內容。二、跨終端裝載的可變形軟體。在此風潮下,國際ICT大廠積極整合集團內部資源,推出整合各類型雲端用服務的「個人雲」服務。
個人雲服務有五大趨勢。一、帳號統一化:各ICT大廠整合集團資源,統一品牌形象,為其下個人雲服務增添吸引力。除Apple系列服務使用iTunes帳號、Google系列服務使用Google帳號外,Sony於2011年9月宣布統整PlayStation Network及Qriocity的音樂、影視及遊戲服務,整合成單一平台Sony Entertainment Network(SEN)。
微軟3月宣稱,Windows 8將要求使用者用統一的Microsoft Account登入,並將Windows Live及Zune兩個品牌的服務名稱統一及簡化,消費者未來使用單一帳號登入各個硬體裝置,就可使用該帳號擁有的服務及內容。
二、付款集中化:消費者可設定該帳號指定使用的付款方式,如信用卡、Gift Card等支付工具來購買應用平台提供的數位影音遊戲等內容,讓付款流程更方便快速,也相對鼓勵消費者購買更多內容及服務。
三、空間免費化:ICT大廠提供免費的雲端空間,讓消費者上傳文件、個人資料等。藉由提供雲端服務附加價值,讓消費者黏著在該品牌的Eco-system內,促使消費者花錢購買同品牌的其他硬體商品,或是增加廣告平台的有效用戶數。音樂、影片、電子書等內容服務,也都免費儲存在雲端。消費者購買或租用數位內容,等於取得「Access」權,讓消費者在任意裝置下載或串流數位內容。
此外,個人雲服務通常還會限制單一消費者可Access內容的裝置數量,以確保服務僅供個人使用。創新服務業者要在個人雲時代嶄露頭角,不僅服務需跨裝置提供,還可結合社群力量,匯聚更多人潮,並創造忠誠使用者。
以雲端硬碟服務商Dropbox為例,最為人稱道的推廣方式是,每多推荐一個使用者使用Dropbox,可獲得250MB的雲端空間,Dropbox在2007年推出服務以來,吸引全球超過5,000萬名用戶。今年初更進一步加入Facebook帳號整合機制,將個人的Dropbox帳號與Facebook帳號連結後,可直接邀請Facebook的好友進入共享資料夾編輯檔案,預期此功能將擴大Dropbox的用戶基礎。
以往ICT設備業者銷售硬體產品,在於提高產品性能、降低硬體成本。進入個人雲時代,ICT設備業者推出產品時,需考量與個人雲服務搭配使用性。由於雲端服務著重服務的資料同步的即時性、資料讀取的速度。因此資料結構的設計、伺服器架構設計、資料中心的選取,都成為ICT大廠在轉型成雲端服務業者的新課題。
(作者是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

圖/經濟日報提供
非報系

【2012/05/2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彰化二水香圓腳滿「綠金」 檸檬價格破十年來新高-社會新聞-yam蕃薯藤新聞

彰化二水香圓腳滿「綠金」 檸檬價格破十年來新高-社會新聞-yam蕃薯藤新聞: "受到季節及豪雨的影響,檸檬產量銳減三到五成,,中南部早期檸檬品質不是很穩定,檸檬價格近1個月大幅漲價,甚至嚴重缺貨,隨著進入炎夏消費旺季,導致產地價格漲翻天,每台斤均價已漲破一百元,創下十年來新高,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分析說,如果產量無法大幅提昇,後市還有上漲空間,難怪果農說,是「綠金」!"

'via Blog this'

彰縣聚隆纖維 二水廠動工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彰縣聚隆纖維 二水廠動工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股票上市的彰化縣聚隆纖維公司二水廠動工, 董事長周文東說,投資10億新建二水廠,預定明年1月建廠完成,將生產Lyocell環保長纖絲與不織布,可望帶動地方發展並增加就業機會。"

'via Blog this'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gaya/佛教圖書館館訊/第二期/佛教圖書館自動化規劃問題討論

gaya/佛教圖書館館訊/第二期/佛教圖書館自動化規劃問題討論:

'via Blog this'

EPUB電子書直排,沒那麼簡單 | 一些淺見。

EPUB電子書直排,沒那麼簡單 | 一些淺見。: "最近iBooks1.5更新,馬上就傳出iBooks可以支援直排的的傳聞。我這幾天剛好拿著三國演義在摸索epub排版更快速的流程,就順手加上直排的CSS丟進iBooks看看。"

'via Blog this'

J. 液晶電視LCD螢幕電動升降機--液晶升降機盒式液晶顯示器電動翻轉器鎂成LCD.html數位影音DVD視聽MP3多媒體meicheng.com.tw ,TEL02-82280311數位化博物館導覽解說系統視聽音響器材電動雲台政府採購中信局教育教學訓練視聽多媒體產品資訊網路數位影音視聽會議mp3,MP3唸佛機隨身DVD播放機

J. 液晶電視LCD螢幕電動升降機--當打開翻轉器時,液晶顯示器會自動翻轉,角度成105°, 鍵盤亦同時自動升起與桌面齊平;當不使用時,液晶顯示器可自動翻轉隱藏於桌面內部。"

'via Blog this'

河濱國小資訊推動小組 | 電腦教室廣播系統更新

河濱國小資訊推動小組 | 電腦教室廣播系統更新: "今日由金偉資訊陳先生到校安裝並測試完成,本校電腦教室原廣播教學系統功成身退,全新的液晶觸碰型廣播系統正式啟用!感謝各位長官的奔走及協助讓我們得以獲此設備!!"

'via Blog this'

螢幕廣播軟體 iTALC (自由軟體) | Shian`s Blog

螢幕廣播軟體 iTALC (自由軟體) | Shian`s Blog: "螢幕廣播軟體 iTALC (自由軟體)"

'via Blog this'

小型電腦教室規劃 - 將老師的電腦教學影音同步廣播給12個學生,單向與雙向多功能系統 @ BENEVO台灣部落格 之 科技應用疊疊樂 :: 痞客邦 PIXNET ::

小型電腦教室規劃 - 將老師的電腦教學影音同步廣播給12個學生,單向與雙向多功能系統 @ BENEVO台灣部落格 之 科技應用疊疊樂 :: 痞客邦 PIXNET ::: "在有需要多功能廣播的場合,也可以將以上的學生端廣播盒換為雙向多功能的電腦教學廣播系統BPTS300"

'via Blog this'

請教 Ipad 內部會議室適用的軟體 - Mobile01

請教 Ipad 內部會議室適用的軟體 - Mobile01: "大家好!最近想應用ipad 來作內部無紙化會議使用,看了幾個ipad的會議軟體,如 WebEx、Fuze Meeting 等,大都是網際網路的視訊會議軟體,我們只想作內部會議使用,預定使用方式如下"

'via Blog this'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Free Mind Map Software, Freeware, Create mind maps for brainstorming, problem solving, rational analysis, and decision marking.

Free Mind Map Software, Freeware, Create mind maps for brainstorming, problem solving, rational analysis, and decision marking.: "Edraw Mind Map is a vector-based mind mapping software with rich examples and templates which make it easy to create mind maps, brain-storming diagrams, project timeline, life planner, SWOT analysis and sketch maps.
Through Edraw mind mapping software, you can visualize your thinking and quickly arrange and organize your work, all to benefit you as well as people around you."

'via Blog this'